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

按照“统筹兼顾、服企便民、事权下放、分步实施”原则,通过整合梳理存量房产交易数据和市场主体数据打造的新一代房产交易监管云服务平台。

系统围绕“房屋-购房人-资金”设计构建,包括房产交易管理、项目管理、测绘及成果管理、从业主体管理、新建商品房网上备案、预售资金监管、存量房网上备案、交易资金监管、行业诚信管理等子系统。为房地产市场参与各方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生态环境。

整个平台包括服务公众群体的门户应用端,行业主体的企业服务端,管理部门的政务监管端。不仅实现了全区域、全房源覆盖,还顺利实现了包含地税、公积金、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省市电子政务等数据交互接口,打通了住建委租赁、危房、保障房、征收拆迁等房屋状态信息维护集成。

解决问题

1、真假房源:通过房源核验功能,确保委托挂牌及交易网签的房源真实可靠,杜绝虚假房源、瑕疵房源。

2、阴阳合同:对经纪服务合同和买卖合同的数据来源统一采集,保障线上合同信息一致,规避阴阳合同。

3、信息对称:提供平台备案从业主体,从业人员信息的官网公示查询,针对房源出售发布,商品房楼盘表信息即时同步到网站,支持房源最新状态的及时追踪和更新,确保交易过程全透明,保障交易双方的权益。

4、一房多卖:对交易房源唯一性的确认,有效防止“一房多买”恶意事件的发生。

5、跳单现象:通过委托签订,有效保障在平台上委托发布的挂牌房源,拒绝跳单现象,保障从业主体的合法利益。

6、捂盘惜售:通过定金合同对开发商楼盘销售中存在捂盘惜售现象的信息化监控,相关部门能进行合理化的管理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