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一产品通过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1年03月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浙江志诚软件有限公司开发的“基于动态监管模式的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平台”的科技成果评估会。

评估委员会由中国建筑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分会原会长吴松勤、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方天培、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处长高新京、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研究员姜红、江苏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总工金孝权、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尹强、天津市建设工程质安监督管理总队副大队长雷立争、内蒙古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站长李智、海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东海等9位行业知名专家组成,由中国建筑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分会会长吴松勤任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

评估会上,浙江志诚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国庆先生详细的汇报了该系统的研究内容,阐述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和目的、研究思路、主要技术成果、项目创新点、技术指标、应用推广前景等情况。随后,评估委员会针对项目的具体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并进行了认真评议和讨论,最后,评估委员会一致认为:该软件技术路线合理,成果先进实用,能为工程建设质量监管提供高效的业务平台,与国内同类产品比较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评估。

此次参加成果评估的“基于动态监管模式的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平台”项目是由浙江志诚软件有限公司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相关法令及具体实施标准历时五年时间自主研发而成。该系统包括一套数据标准、三个支撑平台、六种关键应用。一套数据标准是《建筑市场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标准》。三个支撑平台是监管业务平台、应用支撑平台、自助服务平台。六种关键应用是质量监督管理、安全监督管理、检测监督管理、检测业务管理、信用评价管理、数据分析展示。同时,不同业务区域、不同管理机构可视各自职能灵活配置,或平行添加施工图审查、工程招投标等管理功能,或向下延伸针对商品混凝土企业、各方建设主体及建设人员的监管功能,从而实现全方位信息化监管目标。

另外,工作流控制模式、业务树、信息跟踪查询机制等先进软件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够满足不同层级的用户需求,帮助不同机构实现不同的监管模式,而且可以视监管的精细化目标,在业务工作流程全面纳入检查点、规范库、信用评价库等程度不同的处理内容,通过软件控制聚焦质量行为,实现现场和市场联动。

基于动态监管模式的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平台的建设与运行解决了数据资源规范化共享和低水平重复整合的问题,促进了各类信息的互联互通,为职能监管部门科学决策、综合监管等方面提供框架支撑。迎合了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工程监管部门快速响应、闭环处理、扁平管理、安全互通的统一监管的目标和要求。